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上海药物所信息中心组织微谱数据、Integrity试用库培训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04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解上海药物所创新药物研发一线科研人员、研究生对生物医药信息资源的需求,更好地根据科研人员的意见配置相关信息资源,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中心不仅积极争取数据库试用权限,并于522日、529日分别组织碳谱数据库-微谱数据和Thomson Reutes Integrity两个试用库的培训交流与需求反馈活动。 

  两场培训共有70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大家根据各自的科研需求和问题与培训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例如如何排除残留溶剂峰与杂质峰、天然产物研究论文对应发表期刊、如何通过图表分析某一领域药物分布情况、如何通过单一药物名称查找对应的药理、药代、化学合成途径,药理实验模型,专利和临床数据等重要问题。 

  信息中心培训组织者积极了解科研人员对微谱数据的需求程度以及IntegrityCortellis数据库对比意见的各种反馈。同时鼓励大家尽快通过课题组长或课题组联络员将书面意见反馈至信息中心相关邮箱,或者通过资源与服务平台(ic.simm.ac.cn)的试用数据库评价模块提交相关试用意见,多元化的服务方式得到科研人员支持与欢迎。 

  “碳谱数据库—微谱数据”是主要为中药现代化研究、有机合成等相关专业提供化合物结构构型、骨架、碳谱模拟图等相关信息,以提高确定新化合物和已知化合物结构的速度和概率的工具型数据库。而Integrity数据库则为药物研发科研人员提供疾病综述、靶点概览、药物全景与动态跟踪信息,更重要的是不仅提供化药与生药从发现到上市各个阶段的动态信息,还提供相关的药理与毒理的试验数据信息。 

  

  微谱数据库培训师介绍数据库功能

  

  微谱数据库培训师认真回答科研人员的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