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遥感地球所举办中层干部及科技管理骨干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30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9日,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层干部及科技管理骨干专题培训活动在新技术园区B801会议室举行。所中层干部、正高级科技人员、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赵忠明、副所长刘建波和赵千钧出席了培训活动。人事处人才办主任李培祝和党办主任何大毅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学习掌握相关管理办法,加强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赵忠明首先致开班辞,并作了“习近平系列讲话及‘四个率先’”辅导报告。在报告中,赵忠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并重点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讲话。在报告中,赵忠明着重强调了在科技发展新形势下,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性及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他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敢于创新,勤于探索,认识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的要求,为把我所建成“四个一流”的科技机构而努力奋斗。 

  随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纪检监察审计局的张清处长作了“科研经费管理与科研道德”的专题报告,他通过对相关政策的讲解以及生动的案例分析,介绍了当前科研经费管理和学术道德方面的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赵千钧作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内部审计管理》的专题报告,他首先结合工作实际,强调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必要性及重要性,随后带领大家对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和中科院“十二项要求”进行了系统学习。 

  最后,赵忠明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了“四个率先”的要求,是党和国家对科研人员提出的殷切期望,我们应该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树立起改革的信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创新发展的步伐。 

  会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系列讲话专家讲座的视频。 

  赵忠明致开班辞并作培训报告 

  张清作培训报告 

  赵千钧作培训报告 

  培训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