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南京分院组织内部审计工作培训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04-24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审计人员的业务学习和交流,提升审计人员工作技能和水平,圆满完成中科院下达的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专项审计),423日,南京分院组织召开了为期1天的审计工作培训研讨会,南京分院副院长、纪检组组长杨涛,分院四级高管、财务审计处处长张建成,院属江苏各单位纪委副书记、内审人员、财务人员和纪检干部等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检组副组长王启飞主持。 

  会议特邀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作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专项培训。袁东从目前审计工作的面临的形势、院里要求开展专项审计的原因、专项审计的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审计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审计问题的处理方法等。袁东强调,审计是常态化工作,不是运动,审计是为单位建立完备的防控体系的服务性工作,但是目前有些单位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够重视,不能及时整改。 

  杨涛从开展专项审计的目的、审计范围、审计要求和南京分院今年的审计工作安排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和通报,对专项审计中劳务费、差旅费、会议费、外协费、材料采购、仪器设备采购、修缮支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本建设支出等重要经济业务领域审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假发票的核对、业务真实性责任问题、审计问题归类、犯罪和违规的界限等向与会人员逐条进行了详细讲解。根据组局的工作部署要求,今年南京分院开展专项审计的结果将在分院系统内进行公示。 

  张建成结合审计案例提出了科研院所审计过程中经常发现的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研讨会上,各单位围绕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和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袁东副局长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袁东作培训报告

  

  杨涛作培训报告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