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国科大笃志讲习班第五期开讲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2014-04-16 【字号: 小  中  大   

点击查看原图
学习现场
  4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五期笃志讲习班在玉泉路校区求是报告厅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理想信念与成长成才”,副校长王艳芬作为主讲嘉宾与笃志班学子面对面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探讨交流。本次讲习班共有来自玉泉路校区、雁栖湖校区和中关村校区的共计47名党员学生干部参加。学生处处长谭红军主持本次学习。

  本次探讨交流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当代青年应具备的成才观、研究生阶段学习对自己未来的影响和理想信念对成长成才发挥的作用。在交流会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理想与人生,分享和交流各自的体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王艳芬首先就当代青年人的精神气质与理想信念向同学们提问,你的理想是什么?如何实现理想?当代青年人应当具备什么样的精神气质?

  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想法。有的同学说,因为小时候的梦想才选择了现在的专业,因为一直在追寻自己的梦想、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而感到很快乐;有的同学表示,自己将来要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有所建树,这是自己未来的理想;有的同学则认为,自己要通过一些小事去努力影响周围的人,给别人带来快乐,这也是一种理想。

  王艳芬谈了自己的看法。她强调,看一个国家的未来,关键看当代青年人身上所具有的精神气质。目前的中国正在国际经济、政治舞台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代青年人应该具有有包容、淡定的大国气质,我们的国家才会真正成为名符其实的大国。在谈到青年人成才问题,她表示,不管你在哪行哪业,只要为国家做出了贡献都是人才,做出贡献并不在于成绩大小,而在于你是否认真努力去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