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成都分院召开信息宣传培训会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4-04-15 【字号: 小  中  大   

  41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召开信息宣传培训会。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综合处处长徐雁龙作专题报告。成都分院副院长王嘉图主持培训会。

  徐雁龙重点讲解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内涵和科学传播局的“一三五”规划,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徐雁龙表示,科学传播并不是科学与传播的线性组合,它隐含着社会背景、文化环境乃至政治考量的内涵。中科院科学传播从工作层面进行界定主要涉及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党的宣传、政务信息、科学普及、科技出版、信息公开和舆情应对八项业务。

  徐雁龙表示,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正着力构建八大业务模块间的内在联系,推动合理的业务流程再造,实现增值效应,同时积极拓展信息来源,努力打造传播精品,不断拓展和完善传播渠道,加强全院科学传播队伍建设 并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

  培训会后,徐雁龙听取了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介绍信息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商讨了暑期中央媒体记者行新闻选题。徐雁龙建议,一是各单位重视采集日常科研工作的视频素材,二是向院里多渠道报送信息,三是从分院层面举办媒介素养培训。

  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分管信息宣传工作部门负责人、专兼职信息宣传员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信息宣传员约40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