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开办“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4-08 【字号: 小  中  大   

  4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共同开办的“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在武汉植物园举行开班仪式。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颖教授、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院执行院长丁文军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任李绍华研究员等出席了仪式。 

  开班仪式由李绍华主持。首先,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的历史沿革、科研实力、硬件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并介绍了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建“菁英班”的目的和意义。 

  高翅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与武汉植物园的历史渊源,高度赞扬了中国科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成绩,寄语“菁英班”学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成为未来的科技精英。 

  王颖介绍了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的概况,肯定了“菁英班”的重要性,希望通过中科院和高校的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部、中科院于20128月在北京联合启动实施了“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作为“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十大项目之一,受到较多关注。截至2013年底,共有43个研究所与36所高校合办了70余个联合培养本科生的“菁英班”,直接受益学生人数超过2000名。 

  武汉植物园经与华中农业大学友好协商,于201312月签订了《关于联合开办“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的协议书》。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2011级和2012级的林学、设施、园林、园艺四个专业,共115名本科生报名,双方专家共同组成考核组,从中择优遴选两个班级,共有53名同学入选首届“菁英班”在菁英班的办学模式上,将积极探索高校与科研单位联合培养高水平人才的创新模式,联合培养拥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宽广的学科知识、高远的国际视野、出色的实践能力、心怀报国理想的栋梁之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