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新疆分院举办内部审计及科研经费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4-04-02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纪监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各单位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水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4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监察审计处在分院机关四楼报告厅举办了“内部审计及科研经费管理”培训。培训由新疆分院副院长、纪检组长董云社主持,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课题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内审人员共46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新疆财经大学龚凤兰副教授,龚老师根据现行国家的相关制度,站在科研工作者的角度,结合五类科研领域典型案例,介绍了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科研项目预算管理及预算执行中的注意事项;站在内部审计人员的角度,介绍了科研经费审计的基本思路、审计流程、八种审计程序及科研审计重点及风险防范等内容。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互动,大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龚老师耐心地予以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内部审计和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可以有效规范分院系统各单位科研人员科研经费使用行为,加强科研经费监督和管理,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促进分院科研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新疆财经大学龚凤兰副教授讲课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