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4-03-31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水上报告厅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传达2014年度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本年度党政主要工作。 

  校领导、两院院士,教授及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校学术、学位、教学委员会委员,校党委、纪委委员,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全国、安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了会议。 

  首先,全国人大代表郑永飞院士介绍了2014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大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安徽代表团审议,侯建国校长作了“深化改革,激发活力,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活动效率”的发言,代表们就提高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等议题发表了看法。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说到科技,要注意发挥科技资源的外溢效应。要通过政府规划推动,加上市场运行,整合配置科技资源,起到“四两拨千斤”和倍增效应的作用。 

  会上,党委书记许武部署了2014年校党委工作要点并讲话。2014年校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全面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开创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围绕这一指导思想,2014年校党委将切实抓好以下九项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做好中层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工作,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和领导水平;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正确引导和示范导向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塑造和提升科大形象;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继续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不断弘扬民主办学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团学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扩大团学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完善校园突发事件应对机制,积极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校长侯建国部署了2014年学校行政主要工作并讲话。他指出,学校围绕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科学院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区域打造“大城名校”等形势和机遇,结合工作实际,经过集思广益、广泛讨论,明确了2014年行政工作的基本思路:深化改革、科教结合、教育创新、服务社会,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 

  围绕这一基本思路,学校将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立足科教结合优势,做好学校未来发展的谋篇布局;统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效率;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完善外事制度体系,深入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拓宽办学资源筹措渠道,加强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