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2012年中科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2-06-27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1日,中科院研究生院在北京玉泉路园区组织召开了“2012年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会议”,来自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共评出491名获奖人选,分获院长奖、博士生学术新人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地奥奖、美国超导公司奖学金和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介绍了今年研究生院各类奖学金和奖教金评审的基本情况,说明了各类奖项和各学科评审组名额分配原则,并对评选提出了总体要求。今年的奖学金评审得到了全院研究生和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122个培养单位的1537名研究生(1429名博士和108名硕士)申报奖学金,来自103个培养单位的116名教师申报朱李月华奖教金。

评审会分综合、物理科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地球科学、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信息技术8个学科组进行评选。各学科组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议,评选出411名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其中,40名获院长特别奖、240名获院长优秀奖、10名获博士生学术新人奖、121名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非西部地区)。并有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80名教师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此外,相关培养单位自行组织初选出119名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西部地区)、30名地奥一等奖、60名地奥二等奖和45名美国超导公司奖学金。

各类奖学金和奖教金初选结果将于近日公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