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技术生物所举行双向电泳技术基本原理与操作专项培训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6-21 【字号: 小  中  大   

现场示范

为提高科研人员实验操作技能,保障仪器操作规范,中科院技术生物所于6月20日邀请通用电气工程师围绕双向电泳技术展开原理与技能培训,以帮助相关研究人员从蛋白质组学层面,更精准地进行生物样品的蛋白质动态变化研究。培训共20余名研究人员参与,大家就相关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在原理讲解中,培训工程师从样品制备、分离、染色、图谱分析等方面阐述了双向电泳技术的工作流程。同时分析了传统双向电泳面临的新要求,并以此为切入点讲解如何利用GE双向电泳技术有效解决传统问题、消除实验误差、找到真实的蛋白表达差异,进而达到实验目的。培训老师结合实验中会出现的诸如蛋白点太少、蛋白点弥散、纵向蛋白点拖尾等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基于双向电泳技术提出解决方案。

操作培训中,培训工程师进行现场演示,从仪器参数设置、实验环境要求、图像扫描系统以及软件使用等方面展开了细化讲解和示范,使科研人员更加深入理解双向电泳系统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流程。

科研人员反映,通过双向电泳技术的原理和操作培训有利于减少相关实验误差,规范实验操作,提高实验成功率,延长仪器使用寿命。技术生物所计划下半年对重大、重点仪器逐一进行操作技能再教育培训。针对实验过程中实际发生或可预知的现象,为有使用经验的相关研究人员提供操作平台,以适应独立操作需求,实现大型仪器共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