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2-06-21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及所属各部、处领导,中国科大副校长窦贤康、张淑林等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张淑林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科研技术人员献身航天、艰苦奋斗精神表达了的由衷钦佩,对发射中心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震撼和骄傲,并代表中国科大热烈祝贺神舟九号在该中心发射成功。她回顾了中国科大围绕两弹一星事业的创立和创业的发展历程,表示老一辈科学家的国防和航天情结在中国科大依然代代相传,丝毫没有淡化,科大人仍然随时准备为国防航天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国科大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设立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将为在读研究生、国防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实践平台,为部队人才培养创造更好的条件。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领导在讲话中感谢中国科大长期以来为中心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表示将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对研究生创新基地的支持力度,在软硬件方面投入更多的资源,为学生的培养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大各类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合作。

授牌仪式后,校领导与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作的科大校友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校友们对各自工作情况介绍,张淑林代表学校对他们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工作,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科大争光,并鼓励他们在现有的条件下进一步加强专业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也欢迎校友们回母校继续深造。

中国科大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有着长期的合作,为其培养了大批工程硕士,同时也输送了一批以国防生为主体的科研技术骨干,他们在神舟五号至神舟九号飞船发射等航天测控任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多人获得嘉奖,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值此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发射之际,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感谢科大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予以的支持,特邀请中国科大组团前往参观发射。6月16日神舟九号发射当天,窦贤康在发射测控现场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有关专家颁发了中国科大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