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组织2012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文章来源: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2-06-20 【字号: 小  中  大   

培训现场

6月19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资产财务处组织开展了2012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邀请广东商学院会计学院金小军副教授授课。院属单位和广州中国科学院工研院的会计人员等近120人参加培训。

金小军讲授了财政部于4月1日颁布实施的《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财务规则》是制定行业财务制度和会计制度的依据,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随着财政管理体制和各项社会事业改革不断深入,原《财务规则》在某些方面与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政府收支科目改革等财政改革相脱节,修订规则十分必要。新《财务规则》强化了单位预决算管理、收支管理、结转结余管理和资产负债管理,增设了“财务监督”一章,增强了财务机构履行监督的职责,并且在会计确认原则、固定资产管理和财务分析指标等方面有所创新。

本次培训是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2012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同时结合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财会工作的实际需求开展的继续教育活动,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