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馆举办查新引证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 发布时间:2012-06-19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业务处组织下,兰州分馆信息服务部检索查新人员联合兰州大学图书馆查新中心专家,举办了为期3天的科技查新与论文收录引证分析培训班。来自兰州分馆情报研究部、学科咨询服务部、信息服务部的30多位中青年业务骨干及近10位兰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图书馆员参加了培训。

兰州分馆信息服务部肖仙桃、赵勇、郑玉荣和兰州大学图书馆董翔担任本次培训授课教师。他们长期从事科技查新与论文引证分析工作,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了使大家在较短的时间内对科技查新与论文收录引证分析有比较清晰的认识,并且掌握基本的检索技能、分析方法和报告撰写方法,培训组精心筹划,除了在课件编制和讲解中融入大量实例,还通过题目测试的方式来了解大家对所学技能的掌握情况,并在随后的交流汇报中针对学员实习中存在的关键问题予以进一步指导。通过3天的培训和实习,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有部分学员较好地通过了能力测试。

本次培训结合兰州分馆面向三个一线服务中基础信息服务能力提升的迫切需求,从查新引证咨询入手由资深查新人员结合实战开展培训,并邀请兰州大学相关专家参与培训,是兰州分馆与兰州大学图书馆战略合作框架下2012年工作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举不仅仅有助于近年来新进员工提升核心服务能力,也很好地宣传了兰州分馆查新咨询中心,为分馆查新咨询业务的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