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南海海洋所举办ISO9001内审员提高培训班
  文章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19 【字号: 小  中  大   

培训现场

6月14日至15日,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质量管理部组织举办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提高培训班,内审员及新增内审员20多人参加。副所长詹文欢主持开班仪式。

深圳环通认证中心派出杨志辉高级审核员担任授课教师。在两天的培训中,他介绍了质量管理体系的由来和发展过程的四个阶段(检验、统计质量控制、全面质量控制、质量管理体系);详细讲解了ISO9000系列及其相互关系和作用,重点是质量管理体系的八项原则、12条体系基础及相关术语、定义;系统阐述了内审工作的基本原则、流程、依据、范围、准备工作以及审核要点和技巧等;他还对研究所在监督审核中出现的不符合项和问题进行了剖析和点评;授课形式多样、视野开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两天的培训使内审员了解了审核要点、技巧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识,对于保证和提高研究所横向项目质量大有裨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