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办公综合技能提升培训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18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公文写作能力,促进文本处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升职工的办公综合技能,6月14日、17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了“办公综合技能提升培训”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主办,特邀首都师范大学杨霞副教授、中科院规划战略局副主任蔡长塔授课。全所员工及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杨霞系统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并逐一讲解了工作总结、工作计划、新闻稿等公文写作特点、要求、行文结构和常用技巧。讲解过程中,她运用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结合很多所级公文实例进行深入剖析,培训生动翔实、便于理解,帮助学员在日常写作中融会贯通。

蔡长塔以“穿上绚丽的衣裳,舒展飞翔的翅膀,奏响跳动的乐章”为题,与大家分享了PPT制作的构思、布局、技巧和体会,帮助学员更好地运用PPT工具演示文稿,设计和策划选题,清晰表达思想。讲解过程中,蔡长塔展示了很多自己制作的PPT,理论与范例的结合使得学员对于PPT的谋篇布局、排版配色等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学员们表示,系列讲座内容实用,针对性强,贴近工作实际,对公文写作和演示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文案处理水平和文字表达技巧,全面提升办公综合技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