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理化所举办2012年度第一期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4-27 【字号: 小  中  大   

培训现场

为全面提升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推进研究所管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于4月26日举办了2012年度第一期管理培训,特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主讲。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及管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部分研究单元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何岩以管理为视角,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和研究所的基本管理制度、中国科学院管理的历史和现存的问题,探讨了如何做好管理及怎样才能成为合格的管理者两大问题,并重点就第二个问题分享了他从事管理工作20多年来的心得和感受。何岩强调,作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应该具备正确的观念、博学的知识、敬业的精神、较高的情商和良好的沟通、协调、决策、执行能力,同时还应学会授权,学会信任下属,真正做到知人善用。最后,何岩就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和解答。

张丽萍作了培训总结,指出这次培训是理化所本年度管理系列培训的开班课,研究所将继续举办这样的培训课,邀请长期从事管理工作的院领导、专家来授课,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锻炼提高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培养和造就精干高效、业务精湛的职业化管理队伍,为理化所的可持续发展真正起到推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