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国中学“生物特长生培养计划”到植生生态所交流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4-26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4日下午,在中科院植生生态所,中国中学副校长郑敏芳、教学教导处储名方老师及3位同学与肖晗研究员、周志华研究员及张岳老师以“探索·创新·成长”为主题进行了科技创新实践成果见面交流。

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为指导原则,中国中学的“生物特长生培养计划”以选拔在科技创新、科学探究、社会实践等方面才能突出、成绩显著和品学兼优的学生为宗旨,提出以小组形式围绕某一主题在课外活动、研究性学习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开展的群体性科技实践活动,为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搭建平台。

参加交流活动的老师对此项活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他们希望参加活动的学生在个人兴趣的基础上确定研究课题,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研究组已有资源,以科学创新的精神认真完成实验任务,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最后,中国中学郑敏芳副校长为肖晗老师颁发了聘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