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科大召开院士座谈会研讨校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2-04-26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院士座谈会研讨有关校务工作,在校“两院”院士出席了座谈会,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就有关工作做情况通报并听取院士们的意见和建议。

侯建国结合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教育发展布局以及推进科教融合的战略设想,传达了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关于推进协同创新的战略部署。他着重通报了学校2012年重点工作,就科教结合、推进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建设,建设“大城名校”,共建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推进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思路和进展向与会院士们做了介绍,征求院士的意见。

与会院士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布局、建设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推进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开放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们对学校相关工作思路和进展表示肯定,强调科大要进一步保持办学特色,强调内涵发展,特别是要进一步发挥科教结合的优势,在学习借鉴国外一流大学经验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办学优势与核心竞争力。同时,与会院士也希望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提高机关部门和各级领导的执行力,把学校推进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侯建国感谢院士们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以及推动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说,民主办学、学术优先是学校的优良传统,也是能够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宝贵经验。针对学校重大工作特别是2012年推进的重点工作,与会院士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具体落实。他表示,在学校发展过程中会进一步发挥院士群体的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的作用,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许武在讲话中指出,民主办学是学校办学50多年来长期坚持的好传统,在关系学校发展的重大工作中,学校会认真听取院士们的建议和意见,发挥院士的作用。他表示,各位院士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学校会认真对待,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坚持民主办学和科学管理,把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建议意见作为本届领导班子的基本工作方法,同时继续加强干部的培养与考核,继续加强执行力与效能建设,提高各级管理人员为师生服务的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