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广州地化所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4-24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3日,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本届学术论坛由教育处、研究生会主办,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所团委协办,副所长何宏平应邀出席了本届学术论坛并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思想交流、学术探讨,彰显“务实创新、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共勉奋进”的主题。论坛得到了研究所各级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收到来自各个实验室不同研究领域的26篇优秀学术论文和摘要,体现了广州地化所莘莘学子的学术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求知态度。论坛邀请了赵振华研究员等八位在地球化学、矿物学、矿床学、环境科学、油气资源等领域具有深厚造诣的老师担任评委。

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报告者与评委老师交流充分。报告或选题新颖,或材料丰富,或讲解流利,或应答自如,既展示了多样化有特色的学术风格,又反映出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优秀的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各位评委老师针对参选者的报告选题、论据论证、学术价值、问答表现等进行了综合评分并给各位报告者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更加殷切的希望。

广州地化所“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促进各学科之间学术交流,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