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举办心理咨询讲座
  文章来源:昆明分院 发布时间:2012-04-23 【字号: 小  中  大   

讲座现场

为缓解广大管理干部和科研工作者的心理压力,4月20日上午,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监审处邀请昆明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杨玉宇副教授举办了心理咨询讲座。昆明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杨君兴及在昆各研究所纪监审干部、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近10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杨君兴主持。

实施“一三五”战略规划以来,昆明分院广大科研人员面临着发展机遇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这种心理压力如果得不到及时疏导、减压,很容易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如何在完成好各项任务的同时保证广大科研人员、管理干部和研究生的身体及心理健康,如何加强与他们的沟通和了解,成为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同时,由于昆明分院纪监审干部多为兼职,也面临着来自多个方面的压力。因此,昆明分院纪检组、监审处举办了此次讲座。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杨玉宇根据昆明分院研究人员的职业特点,运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结合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学的概念、内涵,对心理压力的外在表现进行了剖析,对心理压力的来源与缓解压力的有效手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通过此次讲座大家认识到,只有及时的释放自己内心的职业和生活压力才能提高工作效率、生活质量,最终达到“幸福生活,快乐工作”的目标。

杨君兴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心理压力不仅影响到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而且心理的不平衡在特定的条件下还有可能滋生出贪污腐败。因此适时地进行心理疏导对工作、生活以及预防腐败均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