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合众之力 推动就业
研究生院公益校园就业导师团启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2-04-19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8日下午,中科院研究生院公益校园就业导师团启动仪式在中关村园区举行。校园公益导师团由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凹凸人网和丐帮HR俱乐部三方携手共同发起。

学生处处长谭红军宣布就业导师团正式启动,并向来宾致辞。他指出,导师团的项目关键在两个字“众”和“品”,即集合众人的智慧,用心树立品牌。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是人才的出口问题,希望依靠导师团的平台,筛选整合海量的就业信息,将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解决就业中出现的人才出口不畅问题。

凹凸人网创始人邹秀峰讲到,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旨在促进高校与企业之间信息的有效交流,并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价值所在,引导学生走出就业困惑。

会议向谭红军等主席团成员和王端端等就业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校方代表中科院声学所张云鹏老师和企业方代表王端端老师分别发言。张云鹏说,对于学生就业问题应该未雨绸缪,就业导师团的组建就是重要的举措之一,以此争取改善学生就业层次、就业结构、就业去向的现状。王端端说,学校碰到就业问题,企业也碰到用人的问题,我们有共同的问题,所以应该利用好凹凸人搭建起来的平台。

会议还确定了导师团的部门结构和各部门职责。启动仪式后,就业导师与部分院所就业指导负责人和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公益校园就业导师团简介:

公益校园就业导师团立足公益性质,通过横向整合中科院系统内讲师资源,纵向吸收外部讲师资源(以企业HR从业者为主),建成初具规模的公益就业讲师团队,定期举办形式多样化的就业指导活动,为在校生提供就业咨询服务,目的在于加强他们对于就业形式的客观认识,学习求职的基本技能,认识自我,认识职场,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成熟过渡。以“公益先行,优势互补,和众之力。推动就业。”第一届就业导师团聘请中科院研究生院学生处长谭红军为主席,其他高校及研究院所采取自愿方式,以成员身份加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