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举行2011年招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1-05-25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0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1年招生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中科院副秘书长、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邓勇,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王学定等出席了会议。100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教育干部、教育基地的主要负责人和研究生院所属各学院系的招生干部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邓勇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在回顾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后,论述了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使用与培养的关系,强调要树立育人意识,注重培养质量;论述了研究生院与研究所的关系,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共有、共治、共享”的理念,同心协力办好研究生教育;论述了中科院与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的关系,强调要积极沟通,相互理解,多做实事;论述了中科院与其它高校的关系,强调要有开放的心态,积极开展与高校的合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重点介绍了研究生院即将开展的大学合作计划、重点学科评审以及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等工作。她指出要通过开办暑期学校、夏令营、学术论坛,及实施大学生科研实践奖励计划、设立中科院特色实验班等形式,积极加强与大学的合作,建立生源基地,提高生源质量。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夏昀做了2011年招生工作总结。他在总结中全面介绍了2010年全院招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过去一年招生工作的特点和2011年招生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下一年度全院招生工作的要点,并对各单位开展下年度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袁鹏介绍了研究生院推荐免试申请系统的开发使用情况,鼓励各培养单位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做好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和研究生院外语系四个单位介绍了各自在研究生招生方面的工作和经验。

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兼招生办公室主任高随祥做了大会总结。他对下一年度全院招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提高生源质量、做好直博生招生、加强与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严格博士报考资格审核以及积极推进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招生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表彰了在全院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有3个单位获得全院宣传工作贡献奖,16个单位获得全院统一命题阅卷工作贡献奖,18位教育干部荣获全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突出贡献奖。邓勇等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招办主办,成都教育基地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