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1暑期学校
遗传发育所2011年度大学生暑期科研实践活动闭幕
  文章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8-23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党委书记宋秋生,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以及18位来自全国各地各高校的同学们参加了结业典礼。

在典礼上,宋秋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到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肯定了此次大学生暑期科研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30天的学习,对遗传发育所有全面的认识。

副所长张永清发表了讲话。他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在遗传发育所一个月的学习,希望经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能对遗传发育所有更深刻的了解。他说,凡是来遗传发育所学习的同学就是研究所的成员,遗传发育所就是你们的母校之一,希望今后同学们与遗传发育所保持联系,经常回来看看遗传发育所,所里会给予更多的帮助。如果今后考研,争取打回来。最后,张永清祝大家身体健康,返程时一路平安。

18位同学纷纷表达了在这次实践活动中的收获和心得。他们说,感谢遗传发育所提供的这次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科研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受到遗传发育所优秀的科研氛围,还见到了很多科学家。同时,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院校的同学,并结下深厚的友谊。

张永清、傅向东研究员和张劲松研究员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礼品。

最后,18位同学表演了准备了十多天的节目——歌曲《遗传所欢迎你》,还播放了一段他们在遗传发育所30天生活的MV以及放映了一段他们自己录制的,对遗传发育所领导、老师和师兄师姐表示感激之情的VCR。同学们还赠送给遗传发育所一副对联“朝阳区寻朝阳 中科院首屈一指;科学园出科学 遗传所当仁不让”,祝福遗传发育所“日新月异”。

暑期科研实践活动期间,研究生部老师策划了丰富的学术与文娱活动,组织学员聆听了几场学术报告、与优秀的在读研究生座谈,还参观了鸟巢、水立方、中国科技馆以及长城等。一个月的实践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带着满心的不舍、带着对遗传发育所的感激与眷恋,各自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为了今后更好的举办好大学生暑期科研实践活动,遗传发育所的老师们也向同学们征求对这个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都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持续举办下去,让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从中获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