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1暑期学校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举办第一届暑期学校
  文章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8-17 【字号: 小  中  大   

8月上旬,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第一届“走进QIBEBT”暑期学校如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二十名学员齐聚青岛,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生物能源科研知识探索之旅。

在暑期学校开班典礼暨学术报告会上,人事教育处处长张瑞东向学员们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所长助理、生物催化转化中心主任吕雪峰研究员以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为题,给暑期学校的学员们介绍了生物技术的发展历程及生物能源发展现状、前沿科学,引起了学员们对生物能源领域的巨大兴趣。能源应用技术中心牟新东研究员、崔光磊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化学工程领域、新材料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现状及前沿发展,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与热烈的讨论。

在走进青岛体验活动环节中,学员们亲身感触了研究所驻地的风土人情,增加了对青岛这座城市的了解;在走进实验室环节,学员们亲身体验了科研工作者们的工作状况,并在与硕、博士研究生的交流座谈中获得了学习和生活的宝贵经验。

暑期学校的举办,使高校学生们了解了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也为有志于生物能源与过程领域研究的莘莘学子开启了新的窗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