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1暑期学校
2011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1-08-01 【字号: 小  中  大   

7月30日下午,中科院研究生院“2011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闭营仪式在中关村园区举行。
仪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致辞。她祝贺全体营员圆满完成了学习和参观工作,感谢营员们为暑期的研究生院校园增添了活力和亮色。她认为,营员们的表现非常优秀,物理学院夏令营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期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研究过程中做到树立选大的理想目标,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奋斗;能够老实做人,老实做事,做好研究,从点滴的事情做起;能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与治学态度,持之以恒,不轻言放弃。最后,她祝愿营员们回到学校后能够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欢迎营员来到科学院从事科研工作。

老师们为全体营员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卫强代表夏令营组委会对各个研究所的支持以及各位老师、志愿者的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来自中南大学的曹园树等五位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营员代表对九天来夏令营的活动进行了总结。营员代表表示,在几天的参观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的科研实力,参观了古都北京的历史风貌,培养了科研兴趣,树立了科研志向,明晰了奋斗目标。他们会把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想带回自己的学校,希望明年能够作为中科院的学子回到科苑。营员代表还对物理学院和各个研究所的老师、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

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秦博作为夏令营志愿者代表发言。秦博感谢全体营员对志愿者组织工作的理解与配合。秦博表示,在九天的时间里,物理学院和京区八个物理学科对口研究所的26名志愿者,完成了一系列繁杂而细碎的活动组织工作,做到了让老师放心,让营员满意,志愿者与全体营员一样,满载而归,不虚此行。

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何会林代表夏令营组委会从营员代表手中收回夏令营营旗,“2011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闭营。

闭营仪式上还播放了几天来夏令营活动拍摄的录像视频。

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填写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调查问卷》,并于晚间举行了联欢活动。

在为期九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参观了京区八个物理学科对口研究所,参加报告会二十余场,很多营员与培养单位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建立了联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