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1暑期学校
遗传发育所迎来“生命科学前沿热点”暑期学校百名优秀学子
  文章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7-29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拓宽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启迪他们的科研智慧,为中国科学院的生命科学研究队伍储备更多的人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的“生命科学前沿热点”大学生暑期学校百名优秀学子于7月24日来到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

上午的学习主要以听取报告为主。副所长杨维才向同学们介绍了遗传发育所辉煌的发展史、杰出的人才队伍和历年来优秀的科研成果,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遗传发育所,对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同时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和就业情况,并代表遗传发育所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加盟。

谢旗研究员、韩方普研究员、马润林研究员、沈前华研究员和储成才研究员就植物感应信号、植物染色体生物学、生命科学与健康、植物抗病机理及水稻产量优化及机理等专业内容做了生动幽默的报告。报告中,研究员们不但让同学们从各个方面对遗传发育所的研究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用各种生动的事例和自己的切身体会来引导同学们,让同学们对生命科学有了更大的热情,对人生有了更长远的目标。

下午,暑期学校的同学们在研究生会同学的引导下参观了遗传发育所的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对遗传发育所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有的同学还激动不已地与仰慕已久的研究员就行了详谈。

在紧张而愉快的氛围中,“生命科学前沿热点”大学生暑期学校的同学们结束了在遗传发育所充实的一天学习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遗传发育所的向往,期盼有机会得到各位优秀导师的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