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1暑期学校
研究生院“信息科学前沿技术”暑期学校参观自动化所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1-07-28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6日上午,中科院研究生院信息学院“信息科学前沿技术”暑期学校学员走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参观所内的科研实验室,了解自动化所的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信息学院与自动化所为本次参观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自动化所为暑期学校学员准备了自动化所《招生指南》以及自动化所所刊《自动化天地》,帮助学员了解相关信息。

自动化所黄娟老师做了《自动化技术发展态势报告》,从科研队伍、科研经费、专利产出、国际交流、招生就业等不同角度向同学介绍了自动化所的科研情况。

黄娟谈到,自动化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科研项目服务于航天、高铁、网络化、人类健康、社会安全等诸多领域。黄娟对于自动化所的实验室及研究方向逐一进行了介绍,方便学员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交流。

黄娟欢迎同学们报考自动化所,特别希望同学们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有浓厚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兴趣,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

自动化所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刘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动化学科知识服务平台”建设的情况,自动化所高技术创新中心李元介绍了智能轮椅以及智能机器人方面的研发工作。

学员们还参观了虹膜识别、人脸识别、视觉监控、保安机器人、集成化医学影像处理与分析平台、高创中心机器人组、音频搜索与智能处理、数字多媒体3D技术等多个实验室或科研项目成果。通过参观这些实验室,学员们扩展了视野,深化了自己对于多学科交叉科研应用的认识。

据悉,“信息科学与前沿技术”暑期学校开学以来,学生们已经先后参观了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研究所、自动化所等科研机构,并与科研一线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深化了对于原有学科知识的认知。同学普遍认为收获很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