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1暑期学校
全国18所高校部分优秀大学生参加西安光机所夏令营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7-20 【字号: 小  中  大   

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1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于7月14日结束,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8所高校的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开营仪式上,所长赵卫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光机所辉煌的历史和未来发展蓝图,希望高校学子们利用夏令营的机会深入了解西光所的学科特色及创新文化,为建立研究所与高校间良好互动出谋划策。嫦娥一号、嫦娥二号CCD立体相机主任设计师赵葆常研究员,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彭波研究员,空间光学技术实验室副主任邱跃洪研究员,光电测控技术研究室杨晓许副研究员,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祝青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相关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导师队伍等基本情况。当天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所成果展室及相关实验室(中心)。

夏令营期间,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深入每个营员宿舍慰问,实地介绍学生学习及住宿环境,并于13日晚组织全体营员与在学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交流,经过面对面的接触,同学们由陌生到熟悉,大家大胆提问,研究生代表们也坦率回答,真诚交流。整个交流活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全体营员和研究生代表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夏令营还组织全体营员参观了2011西安世园会,让全体营员充分领略了古城西安的独特魅力。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的良好平台,同时有力地促进了相关重点高校优秀大学生对古城西安及西安光机所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和兴趣,对吸引部分优秀大学生报考西安光机所研究生和吸引优秀人才来所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