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专题 > 2011暑期学校
2011年度上海生科院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07-12 【字号: 小  中  大   

7月4日至8日,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举办了2011年度第三届上海生科院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欢聚在这里,交流学术、听取报告、夜游浦江、游戏联欢,度过了难忘的五天时光。

7月4日上午,第三届上海生科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生科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5所高校的192名营员及中国科技大学贝时璋班的33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汤伯伟详细介绍了上海生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辉煌的科研成果、一流水平的导师队伍以及国际化的研究生教育情况等。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夏令营活动亲身体验到生科院浓厚的科研氛围,真正有所收获,并欢迎大家积极报考生科院。研究生部主任吕幼翔详细介绍了上海生科院320大院的历史、现状、获奖成果以及文化理念。学生会主席黄吉均也上台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学生会活动。最后,两名营员代表上台作了发言,表示对此次开营仪式充满期待。

在随后的几天里,同学们在各个研究所里通过听取报告、参观实验平台、和科学家们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亲身感受了上海生科院的氛围,“励志求真,笃学明德”的院训也深深印刻在营员们的脑海中。7月6日晚,营员们乘船领略了浦江两岸璀璨的夜景。7月7日晚,营员们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夏令营联欢会。虽然大家互相认识、磨合的时间并不长,但气氛融洽,营员们精彩纷呈的表演在现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相聚虽然短暂,但同学们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相约还要来到上海生科院。

7月8日上午,第三届上海生科院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生科大楼二楼报告厅闭营。伴随着营员们多姿多彩的活动照片,大家简短地回顾了这次夏令营。各所营员代表先后上台发言。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营员卢姗说,她在这里收获到了友情,并增长了知识,完善了人格;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健康科学研究所营员陈依梦则谈到,他们在健康所和导师们近距离畅谈,导师们的平易近人让她感触颇深;来自山东大学的计算生物学研究所营员说,他对计算生物学所的国际化程度印象非常深刻;而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的营员代表张昊则说,上海生科院的诸多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让他叹为观止。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他们共同的感受就是,在这里,他们度过了有意义、有收获、难忘、愉快的一周时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