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海西研究院与泉州市政府
共同组织开展泉州新材料项目产业技术需求调研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号: 小  中  大   

  为贯彻中科院STS计划,落实中科院与福建省合作协议,切实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项目成果在福建省落地转化,支撑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经过前期与泉州科技局多次沟通与筛选,继10月下旬在泉州成功举办了“2014年海峡技术转移专场--中国科学院百项新材料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后,1117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与泉州市政府共同组织开展泉州新材料项目产业技术需求调研。 

  调研期间,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科研和管理骨干组成17人调研组,在泉州市科技局协助下,调研了石狮市迅泰彩色电分制版有限公司、石狮市非凡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和福建大帝实业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调研中,企业纷纷表示了对技术创新的强烈需求,与科研人员就企业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晋江园区与泉州市科技局就调研情况进行了座谈。泉州科技局局长颜志煌、副调研员李成思以及装备所领导及有关专家,泉州科技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颜志煌表示要充分发挥中科院技术、人才优势,推动泉州产业创新和经济转型,并督促泉州科技局有关科室下一步要继续协调企业与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细化合作内容和工作措施,尽快形成科研项目并逐项实施。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