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寒旱所与多家单位共建马啣山科研实践教学基地推动协同创新
  文章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12日,马啣山科研、科普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召开。 

  寒旱所副所长冯起主持会议。寒旱所所长马巍、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甘肃兴隆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邹天福、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赵明分别致辞,并就各自单位发展情况、马啣山科研、科普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目的及意义作了介绍。建设单位中科院寒旱所、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甘肃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代表为“马啣山多年冻土与环境监测研究基地马啣山地球科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并签署基地共建协议。 

  中科院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站长赵林、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张廷军等单位代表分别就马啣山基地建设情况及未来设想、实践教学基地规划等作了专题报告。还就多方共建、合作交流及数据共享事项同与会人员交流并充分交换了意见。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院寒旱区科技创新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马啣山地处甘肃省兴隆山南侧,呈西北、东南走向,海拔3670米。在海拔3500米以上有古冰缘遗迹,坡和山顶上有厚度10米以上的冻土层,距今已有3000年左右,是考察冰川冻土地貌的重要地点。 

  马啣山科研、科普和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对于提升研究所专业建设水平、促进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提高、推进研究所院地合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签署协议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