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广西大桂山鳄蜥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访问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14 【字号: 小  中  大   

  1113日,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阳春生、副局长陈宽等一行8人来到鼎湖山保护区(隶属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进行工作交流。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副局长王俊浩等接待了来宾。 

  座谈会上,黄忠良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鼎湖山保护区在构建全国示范性自然保护区过程中的经验。双方就保护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随后,阳春生一行参观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无线视频监控室和展览室,对鼎湖山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广泛了解。 

  随后,阳春生一行实地考察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实验区和缓冲区,对鼎湖山保护区开展科研科普工作、旅游开发、森林防火和自然保护等各方面工作表现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桂山鳄蜥自然保护区位于湘、桂、粤三省交界处,距贺州市区约30公里;是桂东南地区唯一的国字号自然保护区,20054月份经广西自治区政府批准建立,20136月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鳄蜥、林麝、蟒蛇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国家十五大类重点保护物种的白鹇、红腹锦鸡等野生雉类及建兰、金钗石斛等兰科植物及桫椤、闽楠、花榈其栖息地。 

 

座谈会现场 

 

参观保护区展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