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新疆中环油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赴新疆生态所寻求科技支撑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2 【字号: 小  中  大   

  1111日,新疆中环油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李铁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进行了讨论。 

   新疆中环油林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柴油炼油化工产业的开发,包括科研、培育能源林及经营生物柴油炼油化工厂以提取生物柴油和生产副产品、精细化工产品等2013年,新疆中环油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麦盖提县建设了10万亩文冠果生物能源林示范基地,带动2000农民家庭参加日常生产管护,该基地集防风固沙、生态环境保护、生物能源开发、旅游观光、农民增收于一体,能够有效实现产业与生态共赢。李铁此行访问希望新疆生态所在农业规划、现代智能化农业建设、生态修复、环境监测、生物质能源产业等方面能够提供科技支撑。 

  所长助理、科研计划处处长刘文江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李铁对研究所在生态、环境领域等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对蓖麻规模化种植、肉苁蓉产业化种植、发展沙漠旅游、对非以及中亚国际合作等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希望能在这些领域加强合作。研究所党委书记田长彦、副所长雷加强表示,新疆生态所希望与新疆中环油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建立全面产学研合作关系,真正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双方还约定,近期新疆生态所相关专家将专程前往麦盖提县,实地考察塔里木盆地生物质能源开发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