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长白山东北亚植物园”建设调研组到版纳植物园交流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11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韩兴国,党委书记、副所长姬兰柱,长白山党工委书记、长白山管委会主任、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谢忠岩等一行11人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党委书记李宏伟等园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进介绍了版纳植物园整体情况,展示了近年来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该园在综合型保护植物园模式上进行的探索,并就调研组关注的园区规划方面作了介绍。韩兴国简要介绍了长白山东北亚植物园的筹建情况,表示本次调研的目的,在于科学推进“长白山东北亚植物园”的建设进程,完善长白山东北亚植物园建园调研方案。

  随后,与会双方就如何实现长白山东北亚植物园的科学规划与建设展开了交流讨论。版纳植物园以自身的发展经验为例,在“规划先行”、“体制机制的先进性”、“人才队伍的稳定性”、“结合本地特色建设唯一的、不可复制的植物园”,以及“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相得益彰的保护型植物园模式”方面给予了调研组多方面的建议,提供了具体的经验。

  谢忠岩对版纳植物园的交流共享表示了感谢。他对版纳植物园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及科普教育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以及服务地方经济、通过国际化手段解决人才瓶颈、扩大影响力的创新举措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希望能够与版纳植物园加强合作交流,通过借鉴版纳植物园的宝贵发展经验,将长白山东北亚植物园建设成为具有自身特色和广泛影响力的植物园。

  会后,韩兴国、谢忠岩一行实地考察了版纳植物园专类园区和绿石林景区,并参观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