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新疆生态所携手新疆德蓝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高污染废水治理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新疆德蓝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疆生态所所长陈曦和德蓝公司董事长曾凡付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双方将联合开展高污染废水治理研究。此外,双方还在共建创新平台、人才培养与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环保产业,共建科研成果研发和产业化基地,积极推进技术创新服务平台、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的联合申报和建设工作。双方还将互为基地向对方开放,德蓝作为实践基地,为新疆生态所研究生参与设计研究、实验测试提供条件;新疆生态所作为教育培训基地,根据企业需求开设专题讲座和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对在职人员继续教育(环境工程硕士)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上,陈曦强调,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项目和信息整合的优势,进一步探索推进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新途径。座谈会后,陈曦一行调研了德兰水处理过程一站式服务的业务价值链,参观了水处理化学品生产车间、非标设备加工车间以及再生水站。

  据悉,新疆德蓝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是集科研、开发、生产、产品集成应用的企业。主要为工业企业、工业园区、生态城市建设提供给水、循环水、废水处理、废水处理回用及零排放等水处理全过程一站式的系统服务。目前拥有新疆环境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