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郴州市智慧环保产业平台建设座谈会”在地理资源所举行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6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日上午,“郴州市智慧环保产业平台建设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

  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对郴州市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地理资源所在土壤修复、地理信息、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期望集聚全所优势科技资源和力量,与郴州市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院长洪亚雄表示,环境规划院在政策法规和环境规划方面有着独特优势,三方的合作可共同推进南方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

  郴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爱国介绍了郴州市面临着严峻的环境污染问题和科技需求,提出郴州期望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愿意与地理资源所、环境规划院共同推动智慧环保产业平台建设,为郴州市发展环保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地理资源所廖晓勇研究员作了“郴州市智慧环保产业平台建设”报告,提出该平台包括智慧修复、智慧矿冶和智慧新区等三大模块,平台是为了构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地、建立国内有影响力的环保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培育并吸引一批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形成产业集群,创建独具特色的“中国科学院智慧环保产业园”。平台将为郴州提供土壤和地下水污染实用解决方案,成为郴州市环保与科技智库。

  报告会后,与会的各领导专家针对郴州市智慧环保产业平台建设,从技术层面、经济层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张爱国、葛全胜表示,将对该平台建设大力支持,期望合力将平台建设成为与当地企业融合、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的开放式平台。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