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城市环境所与厦门大学科教结合“菁英班”计划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5 【字号: 小  中  大   

  为贯彻当前国家关于科技体制和教育体制的改革,深入落实教育部与中科院关于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与高校的优势资源,弘扬双方菁英教育的优良传统,共同促进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11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与厦门大学“城市环境与健康”菁英班计划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举行。

  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研究员和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在签约仪式上分别致辞。朱永官回顾了城市环境研究所与厦门大学合作的现有基础,对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及菁英班合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并真诚感谢厦门大学一直以来对城市环境研究所的帮助与支持。朱永官寄语首届菁英班的同学,当志存高远,永葆好奇心,努力创新,追求卓越;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富有感恩之心,汇聚正能量,永远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人生中各类挑战,努力成为呵护地球环境的智者。邬大光以高校与科研机构成功合作的经典事例表达了对厦门大学与城市环境研究所的科教结合协同创新的期待,并表示学校将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开启新的办学模式,推动教育改革,并藉此激励菁英班的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进取,在环境与生态领域勇出创新成果。邬大光鼓励全体导师创新性地开展学科教育与教学培养计划,并期望厦门大学与城市环境研究所的合作更加持续与深入。

  厦门大学王新红教授、城市环境研究所于鑫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对菁英班的合作开展表达了各自的信心与期望,并寄语同学们秉承校、所双方的训导,将自己早日培养成为国家需要的具有菁英品质的创新型人才。

  “城市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杨纪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会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安心学业,不负师恩,不负众望,早日成才。

  签约仪式后,双方领导为首批被授予厦门大学兼职教授称号的城市环境研究所科技骨干人才颁发了聘书。

  教育部、中科院于2012年联合启动实施“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城市环境研究所与厦门大学联合创办、合作共建的“城市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既考虑了国家的战略需求,又将双方的优势特色相结合,实现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与高水平科研院所强强联合,在优势基础学科领域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是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开放发展的重要合作途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