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四川省科技厅调研成都中科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04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副院长王嘉图与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孟林一行赴双流调研了成都中科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航发”)。该公司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航宇”)等单位联合成立,将共同打造国内首家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销售及维修的一体化产业基地。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项目进展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双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先毅、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高级工程师乔晓辉等参加调研。

  成都航宇董事长张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及正在建设的新一代高温合金材料及叶片项目。他表示,此次与中科院开展技术合作将对中科航发在未来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能力提升产生深远影响。

  乔晓辉简要介绍了工程热物理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所初步建立了完善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设计体系,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型航空发动机,其性能与目前国际先进水平相当。

  周孟林谈到,四川省科技厅长期重视省内企业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该项目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完成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型涡扇发动机研制,省科技厅将在资源、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

  周先毅代表双流县人民政府表示一定加大对该企业的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中科院研究所来双流开展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王嘉图表示,成都航宇与工程热物理所的合作互补共赢,希望双方能够紧密合作、协力创新,将中科航发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企业。同时希望双流县政府能够加大资金和政策的扶持力度,积极支持工程热物理所成都分所及高空测试平台的后续建设。成都分院将一如既往地搭好平台、做好服务。

 

现场考察

 

座谈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