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海南省地球观测重点实验室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2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遥感地球所与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共同筹建的海南省地球观测重点实验室评审会在遥感地球所三亚园区举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具备了海南省重点实验室设立的条件,可以建立。

  评审会上,遥感地球所所长郭华东院士作《海南省地球观测重点实验室筹建报告》,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成立的研究背景与意义、科研水平、代表性研究成果以及队伍结构、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科研条件与运行管理等情况。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高俊院士担任组长的专家组成员经过现场考察,认真审查了相关材料,并经过质疑、答辩和讨论环节,一致认为该重点实验室具备了海南省重点实验室设立的条件,可以直接建立,并建议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内容更多关注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叶振兴等有关领导参加评审会。叶振兴指出,海南省地球观测重点实验室的筹建,使海南省的科学研究领域得以拓宽,为海南省科技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将为海南省引进人才、资金、技术,推动科研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战略支持。他寄望于重点实验室未来面向国家海洋战略,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

  海南省地球观测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充分考虑了海南省地域特色,面向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等重要的国家及地方需求,面向海南自然灾害监测、生态环境监测及数字海南建设等现实需求,针对热带亚热带多云多雨地区对地观测特有的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实现多学科人才融合,并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该重点实验室落户地方,是遥感地球所不断探索科技体制创新、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支撑经济发展模式的积极尝试,成为遥感地球所直接服务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平台,标志着遥感地球所区域研究中心建设取得了新进展。至此,遥感地球所在拥有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地球院重点实验室等8个国家级、院级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又新增了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省重点实验室。

 

评审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