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中科院与天津市2014年第二次院市合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文章来源: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院市合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津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主持。

  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代表院市双方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顾,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对2015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系统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何树山对2014年院市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院市科技合作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在习总书记提出的“创新驱动”国家战略的牵引下双方的合作迎来了难得的机遇,对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良机。针对下步工作,何树山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在政策、环境、服务等方面为中科院提供保障;二是要充分发挥天津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用,为中科院的科技成果落地提供空间和政策上的支持;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使双方的合作得到有力促进,取得实质性进展。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对天津市领导高度重视院市科技合作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以实现“四个率先”为核心目标,积极响应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要依据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纲要的要求,在合理统筹布局科技资源的基础上,更好地为地方提供科技服务,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效衔接。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发展院市合作,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明确目标,合理布局院市合作工作;二是要充分利用天津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加速推动合作步伐,引导科研力量向天津转移;三是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在充分结合地方需求的基础上,搭建更多更好的合作平台。

  同时,座谈会上还举行了院市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天津中心”、“中科院电工所天津先进电气技术研究院”、“生物基合成材料检测与评价公共服务平台”、“智能楼宇项目合作”、“处理高浓度废水(液)环保装备产业化”、“癌症早期诊断试剂盒”等6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

  天津市副秘书长周键,天津市科委成果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以及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转移中心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院市合作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