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深圳先进院-国泰安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0-28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先进院联合发起成立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泰安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并在“第六届(2014秋季)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现场举行揭牌仪式。五百余位国内外投资领域专家,来自证券、基金、私募、信托、银行、保险界的业内人士以及信息技术服务商和民间资本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先进院数字所所长须成忠研究员主持成立仪式。

  中心是集金融大数据政策与产业研究、杂志丛书出版、论坛峰会筹办、大数据高端人才培养培训等于一体的非盈利性研究机构,旨在汇聚国内外金融大数据研究精英,并以整个华南地区为基础,逐步辐射至全国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相关机构和企业,发展中国金融大数据研究事业。中心将在深圳设立华南金融大数据研究基地,在广州等城市建立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由国泰安集团董事长、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工孟担任。

  须成忠在会上致辞并宣布中心成立,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心成立的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陈工孟发表讲话,描述了对金融大数据行业创新发展的思考和对中心的发展规划,并与樊建平共同为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

  随后,先进院首席科学家黄哲学、银河证券网上交易中心主任王锦炎就“大数据‘嫁接’金融业:量化投资的革新、突破、腾飞”作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厦门大学教授、美国杜兰大学商学院荣休蔻翰讲座教授李志文围绕“中国金融衍生品革新与量化投资发展”发表精彩观点。会议期间,各位专家与业界代表还就技术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等话题开展热烈讨论,激发出一轮智慧的火花,推动了投资行业内的广泛交流与互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