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广州地理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8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加强与省级科研机构的科技合作、推动协同创新,1027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与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共同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双方以解决华南片区重大科技战略需求为宗旨,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框架下,初步确立了以人才交流、联合研究、科研条件共建共享为主体的合作模式。成都山地所副所长文安邦和广州地理研究所副所长裘钢代表双方单位在科技合作协议上签字。 

  围绕如何发挥双方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科技优势,山地所所长邓伟、文安邦与裘钢等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文安邦从山地所学科定位、研究平台、历史贡献、近期科研进展、中长期发展规划与科技目标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裘钢介绍了广州地理研究所发展历程、科研项目部署以及人才、平台等各方面情况以及近年来广东省在山地科学研究方面的科技需求。他指出山地所是山地灾害领域的“国家队”,希望通过双方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和拓宽人才交流。 

  邓伟指出,广州地理研究所长期以来保持鲜明的区域特色、发挥地理学科综合优势,在广东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领域和为政府决策咨询服务方面做出了贡献。成都山地所立足长江上游和青藏高原,以山地灾害为特色,致力于解决国家山区安全与发展战略科技需求。双方具有学科和地域上的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合作关系的正式缔结,更好地发挥双方的学科优势,共同为解决区域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中的科技需求提供切实的科技支撑。 

  围绕合作前景和研究内容,双方从人才交流、平台共建共享、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初步确定了前期要开展的调研工作和具体合作交流形式以及日程。 

  会前,裘钢一行参观了山地所科技展馆。 

会议现场

参观科技展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