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浙江金华浦江县领导及企业家代表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文章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4日,浙江金华浦江县县委书记施振强率企业家代表一行30余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座谈会上,副所长梁波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科研和产业化工作的基本情况。梁波表示,沈阳自动化所与浦江县企业在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线方面都具有合作潜力。沈阳自动化所义乌中心成立已有3年,希望与浦江县在科技经济结合,研究所与企业结合上寻找共同点、切入点。希望来访客人利用座谈与参观期间对研究所各个领域的科研进展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深入的了解与交流。施振强介绍了浦江县基本情况。施振强表示,浦江传统三大支柱产业:水晶、绗缝和挂锁均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另外,诸如电子商务、童鞋等新兴产业发展非常快。装备的提升改造、提高自动化水平,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这次来到沈阳自动化所学习考察,就是为寻找促进浦江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点。

  随后,义乌中心主任张毅分别与浙江百川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天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环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就“铜包钢线铜包铝线自动化生产线”、“发动机油底壳毛刺处理”、“水钻烫图自动刷钻机设备”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展开座谈,浦江企业家介绍了在生产工序上对自动化技术的需求,就可能展开的合作领域展开交流探讨。会后,来访客人在科技处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室。

交流会现场

义乌中心主任张毅(右)与浦江县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