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22 【字号: 小  中  大   

  10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院区”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怀柔召开,与会双方就深化院区合作,共同推进大科学装置在怀落地,进一步加强科技资源对接等议题达成共识。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怀柔区区委书记齐静出席了会议。 

  会上,怀柔区常务副区长潘临珠首先总结了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当前怀柔科教产业园的核心工作是大科学装置集群在怀落地,区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将在土地、配套等方面全力配合立项申报。同时,他表示希望继续深化院区合作,通过院区科技资源对接会等形式,加速怀柔经济结构优化,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冯稷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STS网络试点的战略布局和规划构想,全面分析了在怀布局建设国家科学中心的优势,认为这是院区双方合作共赢、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机遇。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强调,怀柔区可供开发利用的土地资源有限,中科院在怀布局项目要量力而行,量需而行,科发局将在科技资源双向对接,新项目优选等方面持续支持怀柔园区发展。 

  施尔畏首先肯定了院区双方的真诚合作,为营造院区合作的良好态势奠定了基础,他要求综合中心要继续扎根怀柔,不仅要促成大科学装置在怀落地,更要为地方经济做出切实贡献;他指出,院区双方下一步应重点筛选附加值高、智力密集、节能环保的相对成熟项目上来,推动其落户园区,使怀柔真正成为院市合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抓手。他进一步强调,怀柔园区的建设和发展不能当成任务来做,而要当成事业来抓,要将园区相关的工作做稳做实。 

  齐静高度评价了中科院在怀柔的建设成果,明确怀柔区会全力推动这张科技王牌"成为怀柔的名片,并希望不间断地推进科技服务,使院区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