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成都分院调研成都高新区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20 【字号: 小  中  大   

  10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等组织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30余人前往成都高新区调研并座谈,成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超,成都市长助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韩春林、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刘超主持。 

  上午,张雨东一行首先来到高新西区政务中心,袁宗勇详细介绍了高新区在重点产业、专业园区、创新平台以及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前往企业调研,在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领导对京东方平板显示技术创新体系的介绍,并参观了4.5TFT-LCD生产线的生产车间,初步洽谈了科技合作意向。在考察华为成都研究所时,副所长陈杰介绍了从2000年经历起步、2008年进入成长期、2012年开始腾飞的发展历程,在了解了华为成都研究所在传输、无线、存储领域具备的独特核心技术能力后,院属各研究所、公司领导表示应加强与华为这类行业龙头企业的联系和交流,积极寻找合作契机,共同推进国家和区域科技创新发展。 

  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新川创新科技园,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愿景,项目区位和建设计划,并就大家关心的产业定位和路网交通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在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与会人员对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前沿科技领域进行了了解;在天府生命科技园,与会人员参观了成都先导药物开发公司。 

  随后,张雨东一行与高新区主要领导在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了座谈会。 

  张雨东对高新区对本次调研活动的重视和安排表示十分感谢。他谈到,本次调研内容充实、收获很大。这对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高新区各领军企业的起点、胸襟、眼界和产品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另一方面,成都分院拟将新园区选址高新区,既是分院发展的要求,也是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四个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各研究所、公司要走出围墙,打破“关起门来搞研究”的思想,真正为国家的发展做点实事,真正使科学家获得新的发展。今后,成都分院要改变原来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思路,多与高新区定点交流,将分院的技术优势融入高新区的产业链发展之中。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政领导先后发言,表示出合作的意愿和态度,并提出了各自关心的资金、土地、时间等问题。 

  刘超表示,高新区的特点及使命就是发展高新科技和新兴产业,政府的目标就是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营造创新环境。中科院成都分院是西南地区最具优势的创新人才集聚地,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共同推动国家、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双方展现出的重视、真诚及决心是推进全面深化合作的思想基础。同时,他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双方就新园区建设事宜进行更为紧密的交流沟通,由分院牵头汇总各研究单位的需求,高新区会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各单位的要求;二是希望借助分院平台,吸引中科院川外的其他院所前来发展,高新区将给予一样的支持和帮助;三是希望科学院系统的研究院所多与高新区的企业、产业紧密合作,给企业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最后,刘超表示,一定会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尽最大努力支持成都分院在高新区的发展。 

  成都分院综合办公室、科技合作处、园区办公室,高新区发展策划局、经贸发展局、投资服务局、规划建设局、国土分局、科技局、技术创新服务中心、高新投资集团及中新(成都)创新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参观京东方

参观华为成都研究所

考察新川创新科技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