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河北凯跃集团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0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5日,河北廊坊市政府副秘书长葛胜利带领河北凯跃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肖跃进及高管团队一行7人访问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重点调研研究所生物炼制及绿色化工领域成果。

  在廊坊市政府的支持下,过程工程所已与凯跃集团进行了前期交流,深入挖掘了双方的合作空间。此次企业高管团队集体来访,就是为了把强烈的合作意愿落到实处,找到联合创新发力点。葛胜利表达了廊坊对于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希望凯跃集团抓住机遇,与研究所积极配合,以优势互补提升社会资源和自然资源利用效率,务实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有效支持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齐涛对地方政府和企业对研究所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目前正值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及创新体系建设,研究所对企业的创新需求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研究所有能力有信心为企业的战略发展提供全面服务。所长业务助理谭强强也就凯跃集团建设创新研究院的构想进行深入分析,指出愿意以廊坊为平台,与企业共同探索和建立一套创新机制,构建新形势下的产业化发展格局。

  结合凯跃集团的产业现状和发展需求,所长助理陈洪章作了生物质炼制专题报告,并就秸秆制备酚醛树脂保温板、聚氨酯泡沫等生态板材项目作了详细介绍,董海峰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离子液体的研发以及在化工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在产业链延伸和可持续发展上引起企业深深的共鸣,双方就行业前景及社会意义、产业化周期等成果转移转化问题展开探讨,达成诸多共识。肖跃进邀请齐涛一行近期赴凯跃集团实地考察,深入把脉企业发展动态,为企业科技创新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葛胜利与肖跃进一行考察了生物质工程团队和离子液体清洁过程与节能团队实验室,集团高管也深入了解了研究所的科研实力和产业化氛围。河北凯跃集团是一家以木业、新能源两大产业为支柱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是河北省重点民营企业之一。此次会谈,一方面就具体技术需求展开深入对接,另一方面是探索研究所对企业创新能力全面支撑的模式。中科院提出深入实施开放兴院战略后,研究所积极探索与重点龙头企业扩大开放合作,旨在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示范应用,强化和革新现有产业,培育和创新新兴产业,提升研究所科技服务和支撑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