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鞍山市科技局访问青岛能源所
  文章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0 【字号: 小  中  大   

  1017日,鞍山市科技局局长马长青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访问交流。研究所党委书记隋红建、副所长彭辉等会见了马长青一行,相关合作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彭辉介绍了研究所科技发展布局,和以地方、企业需求为牵引的所地合作发展思路。科技开发办公室主任马玉久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中试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吴怀之、仿生智能材料团队孔庆山等分别汇报了复合环保阻燃装饰板材、生物质活性炭纤维功能吸附材料等项目进展。 

  马长青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及助力地方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鞍山市在资源利用及技术转移转化方面开展的工作和面临的问题。马长青邀请科技人员到鞍山市现场考察,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从而开展全面合作。海城精华矿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治富介绍了双方已开展合作内容,并希望在未来根据市场需求提出科技问题,研究所以企业需求为牵引进行科技攻关,开展持续合作,实现双赢。 

  双方约定,将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与鞍山市的科技合作,尤其是在菱镁资源综合利用、高分子功能材料开发、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系统布局,开展全面合作。 

  在所期间,马长青一行还参观了公共实验室和中试中心。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试车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