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菏泽市政企考察团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16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4日,菏泽市科技局局长侯婕携区县科技局及辖区4家企业的负责人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访问交流。

  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陈洪章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他指出,过程工程所定位于从原料到产品之间转化过程的研究,致力于突破实验室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的中间环节。过程工程所的科研成果离产业化走的比较近,非常欢迎菏泽的政府和企业来所里调研项目,共同来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

  侯婕表示,在过程工程所派出的科技顾问和挂职干部的努力下,双方已经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来到过程工程所访问,倍感温暖和亲切。菏泽市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明显,希望过程工程所能继续关注和支持菏泽的发展,为菏泽经济的发展超越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

  座谈期间,科技开发处就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布局、近些年取得的重要进展、代表性的科研成果等情况作了整体介绍。参会的科研骨干也分别介绍了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应用研究成果和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可转移的产业化项目。随后,双方就蛋白质及多肽的规模化分离和制备工艺、生物质汽爆技术的产业化应用、高压电解液的开发等相关项目的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近年来,过程工程所与菏泽市政府、企业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和良好的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并在菏泽成立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菏泽成果转化暨产业化示范基地”,科技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下一步,过程工程所将继续保持与菏泽市政府和企业的交流互访,深入找寻产学研合作切入点,持续推动相关科研成果的对接和转化,以科技创新成果助力区域经济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