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访问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0-16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5日,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杭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技术生物所访问,与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就促进技术转移转化问题进行合作洽谈,希望通过交流寻找合适的合作切入点。

  张杭从公司规模、运作发展等方面对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进行介绍,他结合以往在科技转化项目方面的成功投资案例,表达了在生物技术、农业等方面的投资意向,希望与科研院所建立多种合作方式,共同促进技术转化。他重点介绍了合作的基本逻辑和思路,可通过联合发起基金对科研转化项目投资、以资本运作方式参与投资、共同建设科技孵化器、发起基金邀请地方政府参与等方式落实合作模式,并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推进更高层次的合作和交流。

  研究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昌庆分别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各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主要特色和技术优势,并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的运行情况和资金需求。技术生物所副所长吴丽芳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概况及能源林研究中心、能源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运行情况,并分析了在能源林综合利用方面可转化的成熟技术成果。吴跃进研究员、吴正岩研究员、郑之明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突变体高通量检测技术、新型环保肥药助剂、工业微生物技术等相关研究进展。

  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经政府批准设立的大型人民币创业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受托管理的基金超过100支,现金投资能力超过600亿元,投资的企业先后已有近50家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支持了300多家创业企业成功创业。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