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宁波市新材料产业企业总裁研修班学员考察宁波材料所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14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0日下午,宁波市新材料产业企业总裁研修班的60余名学员走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研院)考察学习。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郑剑介绍了建所理念、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就研究所的经营之道及如何打造百年老店等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希望通过与企业总裁研修班学员的对接交流,使学员们对研究所有进一步的了解,搭建交流平台,为今后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技术转移部部长林霄喆以“顶天立地,服务经济”为主题,从宁波材料所(工研院)的建设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技术转移及产业化、未来规划及设想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研究所在新材料领域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和发展方向,以及宁波材料所未来的发展设想思路等。

  为了使学员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研究所的研发方向和科研布局,所属材料所、先进制造所、新能源所的科技主管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所的所情所况以及科研方向。研究所7个科研团队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团队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产业化情况,引发了学员们的极大兴趣。

  学习考察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

  新材料产业企业总裁研修班的学员,也是宁波新材料产业的领军企业家,他们对于新材料领域、创业经历以及经济形势等方面有比较深刻的认识。为此,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还向学员们发放了问卷,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活动的情况,并收集了10余份企业技术难题,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